close


中央氣象局表示,9月1日至6日台灣位於低壓帶中,各地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發生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2016-08-3107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(31日)台灣附近水氣減少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但從9月1日至6日,台灣位於低壓帶中,各地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發生。而氣象達人彭啟明今在臉書上表示,在低壓帶當中,陸續有颱風會發展。

彭啟明在臉書上表示,明天周四開始,西南季風再度增強,加上大陸高壓勢力稍微增強,有些北風南下,和偏南風建立起一種南北對峙,像是秋天的鋒面,但勢力或是冷暖空氣交界還不夠明顯的對峙雲系,有機會略不穩定一些,也就是周四開始起到周末,可能稍不穩定,有局部陣雨發生。

彭啟明說,未來一兩週是西南季風主導的天氣型態,台灣位於整個大低壓帶當中,和前幾週相比,又多了大陸高壓發展的變數,可能會持續到九月中都很類似,台灣附近會有較多的水氣,也容易有雨勢。

他指出,在低壓帶當中,也還陸續有颱風會發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edpirf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